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带动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 【浏览:1218 次】 2020/11/18 9:27:33

开封市林业局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带动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建立健全了“第一议题制度”、“学习强国”学习通报制度,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通过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学原著悟原理、集中学习研讨、观看专题教育片、教育基地实地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集、梳理问题清单等方式,同时运用 “两微一端”、学习强国等载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截止目前,已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1次,机关理论学习30余次,专项开展理论学习检查活动和在岗在位督查活动,机关作风明显加强。

基层党建进一步提升。坚持党组对各个方面工作的领导,重大事项由党组研究决定,制订了党组议事规则,党组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制订印发“三会一课”、谈话谈心等党内生活制度,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开展“三会一课”、“5+N”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选用鲜活案例深入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积极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开展理论业务培训,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向敬业奉献先进典型宋长新同志学习,在系统内进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做先进,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依托党建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先后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文明志愿服务、践行核心价值观、诚信守法主题宣传、趣味运动会等40余项创建活动,激活了单位文明创建的一池活水。

意识形态进一步加强。市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先后2次研究安排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方式,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政治敏感性。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雄关》、《砥砺初心》、《华为是中美科技战的上甘岭》、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九一八事变89周年撞钟警示仪式、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等教育视频,开展了“清明祭 重温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论述摘编》、《之江新语》等有关知识的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门学习了习总书记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结合单位“周例会、月点评、季考核”工作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新形势下网络安全意识,做到规范用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时代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凝聚人心,增强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