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湿地站 > 正文
保护野生动物,严禁非法交易—— 开封市林业局开展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场所清理整顿行动
【来源:本站】 【浏览:648 次】 2021/5/26 15:45:30

       为了保护野生动物,保护鸟类,进一步巩固“清风行动”成果,按照省林业局《关于全面清理整顿鸟类等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场所的通知》要求,开封市林业局组织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当地林业主管部门,联合市场监管、森林公安等部门多次深入鸟类栖息地、花鸟市场等区域,开展非法捕猎、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巡查。

        5月22日—23日,市林业局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开封市花鸟交易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建勋,带领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和森林公安人员,在顺河回族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的配合下,来到东郊鸟市和花市,对鸟类买卖和交易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彩页400余份,悬挂野生动物保护横幅2条,现场普法教育300人次,共同没收、放飞野生鸟类23只。通过本次执法宣传,提高了市民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有力的震慑了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