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湿地站 > 正文
市野保站放飞野生鸟类,助力生物多样性日宣传
【来源:本站】 【浏览:723 次】 2022/5/23 15:08:55

    2022年5月22日是第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为“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开封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积极参加“开封市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助力生物多样性日宣传

    5月19日,开封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联合市汴京公园动物园在黑池举行了一场鸟类放飞活动。放飞的鸟类都是市野保站工作人员通过市民热线前往救护后送达与动物园共建的救护站治愈后的野生鸟类,其中有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短耳2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戴胜4只,夜鹭3只,红骨顶鸡1只,黑嘴喜鹊1只,共计11只鸟类被放归自然。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我们要从行为上杜绝过度开发、滥砍滥伐、肆意捕杀野生动物等一切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撰稿人:王甜

核稿人:朱磊

审核:王建勋

编辑部门:湿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