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开展2022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1501 次】 2022/4/8 18:11: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时代主旋律,4月8日,市林业局组织开展“2022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观看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迈向共同富裕》。

    节目中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携手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的研究员寒竹,深入地讲解了“共同富裕”的概念,并展望了中国迈向共同富裕之路。共同富裕不会是平均主义,不是“劫富济贫”,而是在人民普遍富裕的基础上允许有差别的共同富裕,而且共同富裕不只是一个经济概念,还涉及政治民主、文化繁荣、社会道德、生态文明、公益慈善等许多方面。要缩小贫富差距,整个政策是要向贫困人口,或者向低收入的人群进行一些倾斜。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的话,中国就还可能贫富差距会扩大。张维为教授和寒竹研究员还分享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实现共同富裕的一些思考与实践、为什么在当下再次强调要实现共同富裕。

    伟大的国家有伟大的梦想,伟大的时代有伟大的梦想。中国梦就是建设共同富裕社会与大同世界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了干部职工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承担新使命的工作热情,营造了立足岗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同心共筑中国梦良好氛围。

  

撰稿人:王园园

核稿人:闫东方

审核王永立

编辑部门: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