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与兰考县 共同开展行政检查和检疫复检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351 次】 2021/11/11 17:36:46

    为加强我市行政检查和检疫复检工作,确保市森林生态安全,11月11日,按照省森防站和市林业局要求开封市森防站和兰考县森防站的执法人员共同赶赴兰考县堌阳镇范寨村、岳寨村,对两个松木经营场行政检查和检疫复检工作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松木的采购、运输、检疫等手续,通过实地检疫未发现松材线虫病传入。在检疫过程中,执法人员向松木经营场的负责人和职工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植物检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要求负责人在采购松木过程中要严把进货渠道,严格按照检疫要求第一时间进行报告,杜绝无证松木流入我市。

    通过此次行政检查和检疫复检工作的开展,遏制了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入侵,确保了我市林木资源的安全,提高了木材经营者对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