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开封市开展全市国土绿化观摩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565 次】 2022/3/2 11:47:07

    3月1日,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书明带领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全市国土绿化工作进行观摩,兰考县二级调研员孔东海、林业发展中心人员陪同观摩。

    李书明一行先后来到兰考县惠安街道何寨村、仪封镇蔡岗村、考城镇孔庄村、堌阳音乐小镇和东坝头镇张庄村,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和现场观摩等方式,重点了解资金保障、老旧房屋改造、废弃地利用、发动群众情况。其中,“一宅变四园”、宅基地改革和“三捐”工作思路给参加观摩的同志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让大家从中获得启迪。

    李书明强调,组织本次观摩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启发思路、开拓视野。国务院“两非”政策出台以来,国土空间规划中的造林绿化空间更加紧缩,林业工作的主战场转移到乡村绿化工作上来。各县区要自觉承担绿化任务,重新构思、科学规划、积极探索,跳出以往单纯植树、种草、栽花的思维,努力打造贴合农村实际的亮点工程、精品工程。在做好乡村绿化的同时,还要结合自身实际,聚焦林业产业发展,鼓励发展小杂果种植、林下种养殖和林产品加工,积极推动林业产业规模化发展。让乡村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亮起来,更要富起来。

 

撰稿人:刘晓君

核稿人:董建东

审核李书明

编辑部门:生态修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