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野生动物保护 > 正文
兰考县林业中心开展2023年“爱鸟周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120 次】 2023/4/28 15:55:41

2023年4月27日上午,兰考县林业中心主管领导闫秋安同志带领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湿地站、救护站、疫源疫病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并联合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王虹、秘书长晏海涛及会员在人民广场组织开展以“保护候鸟迁徙通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两种宣传形式。线上利用森林兰考微信公众号、兰考电视台,美篇、抖音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公益海报,报道相关活动过程。线下主要通过利用宣传车下乡宣传,进社区广播宣传,进校园科普讲座,悬挂主题横幅、摆放美丽多彩的野生动植物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形式,使公众更广泛地了解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并参与到保护行动中来。这次活动共出动宣传车2台,悬挂条幅8条,制作宣传展板10块,发放各类宣传单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

为了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工作人员走进教室,通过PPT、互动游戏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鸟类的基本知识、鸟类保护的现状和意义,以及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鸟类保护中。

 通过此次爱鸟护鸟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懂得了爱鸟护鸟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野生动物认知度,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呼吁大家保护野生动物,从自身做起,亲近野生动物、了解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携手建设美丽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