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培训举行
【来源:本站】 【浏览:360 次】 2021/7/26 18:46:12

    7月23日,开封市林业局举办全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培训会,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书明全程参与培训,并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市林业局相关科室和单位负责人、具体负责同志,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


    培训会邀请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化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工孙晓薇,讲授了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监测内容和食用林产品监测抽查抽样的程序、标准、规范,同时对食用林产品检测对象的界定、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以及检测时机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李书明部署了我市食用林产品检测相关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扛牢食品安全重任。食品安全关乎民生,是底线工程,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是林业部门职责。二是理清思路,积极作为,切实做好食用林产品安全工作。认真研究担负的工作任务,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加大对食用林产品的抽检,引导林农减少农药的使用,大力推广病虫害的物理防止,严禁使用高毒农药。三是要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切实增强食用林产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推进食用林产品安全监测工作,高标准完成好监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