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林资源管理 > 正文
市委常委、开封军分区政委、市级林长徐彤到示范区 开展巡林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3611 次】 2023/11/2 16:26:43

    11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开封军分区政委、市级林长徐彤到开封柳园口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示范区段)开展巡林工作。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王建勋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张舰、管委会副主任崔常勇农业农村局局长韩雪峰陪同调研

    巡林过程中,徐彤听取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野生动物保护观测站建设进度,并详细了解我市“林长+法院院长+检察长”生态司法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徐彤对示范区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森林防火和生态司法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开展各项林草工作提出建议。他强调,一要加强森林防火措施和防火队伍建设,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完善森林火灾监测预警机制和火灾扑救指挥系统,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二利用好“林长+”生态司法宣传教育基地,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检察院职能作用积极构建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林草湿生态资源保护协作新格局。三是要优化自然保护区日常管理机制,坚持清单式闭环化机制,强化源头防治,提升管护能力。

 

撰稿人:李赛楠

核稿人:曹振勇

审核:王建勋

编辑部门:林长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