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林资源管理 > 正文
开封市2022年森林、草地、湿地调查监测暨森林督查工作培训会召开
【来源:本站】 【浏览:3624 次】 2022/7/8 10:18:19

    为进一步规范开封市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提高调查监测水平,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7月4日-8,市林业局邀请省规划院主任李志刚、吴胜军对各县区进行2022年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暨森林督查工作指导和培训。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建勋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市局资源管理科、行政审批科、国有林场、各县(区)森林资源管理、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议。培训分为内业理论、外业实践两部分。

    培训启动会上,王建勋强调林草湿调查监测是一项重大的基础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开展全市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全面掌握林草湿资源现状和变化情况,为下一步制定严格生态保护规划奠定基础,是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也是筑牢林长制督查考核本底、推动各级林长落实林业保护发展目标责任的重要举措。针对此次培训学习,王建勋对各县(区)参加人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二是组织要严肃认真;三是学习要扎实有效。

    培训会上,李志刚重点讲解了RTK的使用方法介绍,林草湿调查监测数据管理平台,APP操作,图斑监测等软件操作方法和有关注意事项。吴胜军对林草湿综合监测森林样地调查细则进行详细解读。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参训人员态度认真,虚心求教。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明晰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基本思路,熟悉相关调查监测数据采集软件操作流程,为推进2022年全省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孙天祥

核稿人:吴强

审核:王建勋

编辑部门:资源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