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举行换发行政执法证培训考试
【来源:本站】 【浏览:676 次】 2020/7/27 9:23:34

开封市林业局

举行换发行政执法证培训考试

 



    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根据《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有关规定,按照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有关要求,7月24日下午,开封市林业局举行了换发行政执法证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及测试共计41人参加

 

   此次培训从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出发,着重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专业法律知识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剖析和讨论。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现场纸质专业法律知识测试。测试采用闭卷形式,考试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题型包括单项选择、多项选择。答题数目40道,答题时间60分钟。执法人员认真应考,秩序井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展现了良好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行政执法人员换证培训考试,有效提升了林业行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素质加强林业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