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央网信办“母亲河畔的中国——溯源黄河文脉 讲好黄河故事”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首站采访活动在开封举行
【来源:本站】 【浏览:722 次】 2021/10/15 10:34:15

   为溯源黄河文脉,讲好新时代的黄河故事,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助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月12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沿黄九省区网信办共同承办的“母亲河畔的中国——溯源黄河文脉 讲好黄河故事”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首站采访活动在开封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出席仪式并讲话。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致辞。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中国新闻网总编辑吴庆才等出席活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主持启动仪式。张松文、王国庆、任洪河等市级领导出席。

   随即,参加活动的中央主流媒体、九省区主要媒体、各门户网站媒体记者100余人实地观摩了开封沿黄生态廊道建设等情况。市发改委、林业局等有关部门现场向记者们介绍了市委市政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2019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开封市按照打造黄河文化核心展示区、水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黄河流域大都市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时代弘扬焦裕禄精神传承基地“三区一基地”的战略定位,用高质量规划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持绿为底、水为带、文为珠、业为基、人为本,高质量建设开封黄河生态廊道。建成了全长88公里,平均宽度190米的,面积2.5万亩的生态防护林带。实现了88公里长黄河生态廊道慢行系统全市域贯通。建设防风固沙林、水源涵养林、防浪林等15万亩,发展优质草业带10万亩。布局建设了10个森林特色小镇和80个省级森林乡村示范村。以生态建设为基、保护为先,助推高质量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融合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记者们围绕活动主题对相关部门和市民群众进行了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