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省林业局举办第二十七期“两山”大讲堂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官网】 【浏览:1890 次】 2023/9/21 16:52:30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郑军哲报道9月19日,省林业局举办第二十七期“两山”大讲堂,邀请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首席专家雷相东研究员作“精准提升森林质量,增强森林生态系统多功能性”专题辅导。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蔚主持。

省林业局举办第二十七期“两山”大讲堂

  雷相东研究员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积累和研究成果,围绕现代森林经营理念,从森林质量提升的背景和现状、森林质量指标、森林质量提升理论与技术体系和退化林修复技术体系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对我省的森林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建议。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务实管用,对我省国土绿化建设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提升森林质量的必要性。我省可造林绿化空间有限,森林质量提升潜力和增长空间大。要一手抓增加绿化面积,解决不够多的问题;一手抓森林质量提升,解决不够好的问题。二要把握好目标方向。把森林经营、退化林修复作为提升森林质量的主要手段,坚持近自然、全周期、多功能、精细化经营理念,既注重单位生长量和森林蓄积量的增加,也要优化林分的树种结构、树龄结构和层次结构,着力培育稳定健康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悟,运用到具体业务工作中,编制好森林经营和退化林修复规划设计,落实好技术规程规定,精准实施各项经营和修复措施,用实践检验效果。

  大讲堂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