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林资源管理 > 正文
开封市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 【浏览:1323 次】 2023/3/4 17:20:39

    2023年3月3日是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我国活动主题是“广泛发动社会力量 共同推进物种保护”,旨在通过动员全社会更广泛、更密切地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中,促进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3月4日上午,开封市林业局在示范区黄河河势观测台举办了开封市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周启动仪式。开封市林业局副局长陈杰主持活动,副局长郭宏丽致辞,局长何俊岭宣布活动开幕,宣传活动自2023年3月4日至3月10日一周时间持续开展。

    启动仪式上介绍近年来,在开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林业局不断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加大生态修复力度,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联合执法行动,加强野生动物救护、保护、宣传等工作,黄河湿地生态环境逐年向好,野生动物持续增多。对比往年数据,监测到的野生动物品种增加了 19%,数量更是大幅增加。开封市林业局每年都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倡导加强野生动植物和湿地资源保护。为提高公众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助力野生鸟类回归自然”活动,放飞鸟类均为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联合市汴京公园救助站共同收容救治后痊愈的野生鸟类共9只。随着近几年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不断提升,我市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也不断增多,市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增强。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摆放科普展板、发放倡议书和设置宣传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科普野生动物知识,倡议大家共同推进物种保护,建设人与野生动植物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摆放科普展板60余个,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倡议书1000余份,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布袋、抽纸等纪念品2500余份,志愿者、群众、学生等上万人参与其中,受到了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