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 开展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1649 次】 2019/10/18 12:54:28

开封市林业局

开展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响应党中央“践行精准扶贫、推进精准脱贫”的号召,10月17日上午,市林业局全体党员由局党组书记王书明带队一行30余人赴定点帮扶村杞县西寨乡大寨村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济困活动。

    首先,局机关支部与大寨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5+N”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列队面向党旗,由领誓人带领大家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张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论述摘编。全体党员集体为党员董建东、王园园过政治生日,党组书记王书明为两位党员送寄语。集中收取了党费。

其次,局党组与西寨乡党委干部、大寨村党支部老党员召开了座谈会,党组书记王书明对老党员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心理状态表达了关心与慰问,并对照党章要求对当前扶贫形势谈感受、话贡献、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在座老党员纷纷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党组书记王书明带领帮扶责任人到定点帮扶贫困户,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面对面和贫困户拉家常,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诉求,详细了解贫困户经济收入情况,对当前扶贫工作和扶贫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实地查看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准确掌握帮扶任务进展,主动解决帮扶难题,落实帮扶责任。

    林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为大寨村贫困户捐赠300余件衣物及棉被,林技站、湿地站、森防站、林场、森林公安局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米、面、油,林技站开展了送技术下乡活动。


 


与西寨乡党委干部、大寨村党支部老党员召开座谈会

  


开展“5+N”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为党员董建东、王园园同志过政治生日

  

 

结对帮扶大寨村捐赠仪式

 

 

 

 

 

 

走访慰问贫困户路同起

 

 

 

  

走访慰问贫困户张书平

  

 

 

   

送技术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