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森防站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来源:本站】 【浏览:964 次】 2021/2/23 8:37:59


,按照局办公室要求森防站全体职员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02年11月1日施行,目的是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明确了安全责任制并规定了从业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安全生产法》的颁布实施,有利于各级人民政府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有利于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加强监督管理,依法行政;有利于依法规范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有利于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有利于制裁各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总之《安全生产法》的颁布实施,对于全面加强我国安全生产法制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范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遏制重大、特大事故,促进经济发展和保持社会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指导思想以人为本的正确理念,坚决克服重生产,轻安全的错误思想,切实摆正安全与进度、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开工、不安全不建设、不安全不运行,确保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