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浏览:3609 次】 2023/10/23 10:39:35

为贯彻落实《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10月18日—20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培训班在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举办。

这是国家林草局近年来首次针对各省(区、市)林草主管部门负责人开展专题培训。培训班邀请专家全面系统解读《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安排各地充分交流经验做法,推动各省(区、市)尽快制定实施方案。

培训班围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历程和成效、《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行先试、规范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创新集体林权管理、森林“四库”建设与可持续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内部评估试点等内容开展培训。浙江省衢州市林业局、丽水市林业局,江西省抚州市林业局,福建省南平市林业局、三明市林业局,四川省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分享了典型经验做法。

学员们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充分借鉴吸收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研究制定深化集体林改的新举措、新办法,推动集体林改再出发、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