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开展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培训会
【来源:本站】 【浏览:455 次】 2021/7/26 18:48:11

    为提高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意识,鼓励林草植物新品种权申请,促进授权新品种转化应用。7月23日,市林业局举办我市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培训会,市林业局各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有关人员,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技术骨干参加培训。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书明参加培训并讲话。
    李书明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品种创新能力提升、花卉产业管理、种苗行业监督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强调:一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推动依法管理林草行业良性局面,加强对许可证的管理。二要抓好种苗质量工作。对今冬明春绿化造林,要及早谋划、及早部署、及早行动,认真做好种苗与造林的衔接,不断强化种苗使用环节管理,实现质量可追溯管理。三是要不断创新管理方法,完善举报投诉机制,强化协作配合,加强对各类种苗花卉交易市场的重点监督指导,依法打击未经品种人许可生产或销售林业授权品种、假冒林业授权品种行为,保护新品种权人的利益。


    培训期间,邀请河南省林业局科技处副处长潘文强,讲授了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与执法、新时期种苗市场监管的相关政策法规和植物新品种权的申请、受理、审查程序、要求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市级林草科技管理人员对新品种保护法规政策的了解和掌握,提升全市林木种苗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加强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工作,促进全市林木种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