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政协调研开封柳园口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本站】 【浏览:577 次】 2020/5/25 10:40:20
市政协调研开封柳园口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并召开座谈会


  2020年初,市政协常委会确定了“加大黄河湿地资源保护力度,促进生态环境提升”为今年的专题议政课题。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带领有关县区政协主席、委员和课题组有关成员在市林业局、黄河河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陪同下,对开封柳园口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内黑池保护地、龙亭区清理整治点位、王庵滩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保护区的实验区黑池,王书明局长介绍了开封柳园口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以及我市湿地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然后调研组一行对黑池这片典型的湖泊湿地进行了湿地调研,了解到湿地在涵养水源、降解污染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重要性,并对我市湿地生态系统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出建议。


  在龙亭区,焦主席带领调研组对保护区违规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近几年清理整治工作的汇报,并给予肯定。焦主席强调,要严厉打击保护区内各类违法违规情况,做好湿地生态修复工作。


  在祥符区王庵滩区,焦主席带领调研组对黄河湿地水量减少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焦主席提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主持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加强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湿地资源。


  最后,在龙亭区政协会议室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林业局、黄河河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参会,并对保护区有关情况作出汇报,调研组的委员们就调研中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共同促进开封市黄河生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