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对“绿盾2020”未完成整改点位进行实地督导
【来源:本站】 【浏览:556 次】 2021/9/17 17:38:03

    9月16日,开封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建勋、开封市生态环境局三级调研员戴志成带领市林业局湿地站和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科,前往保护区龙亭区和示范区段,对“绿盾2020”未完成整改点位进行实地督导。

    通过实地核查,国家、省交办我市的“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 72个遥感监测点位中,已按期整改完成70个,完成率为97.2%,且大部整改落实标准高,拆除违法违规设施、复耕复绿到位,较好的维护了柳园口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的生态平衡,剩余2个点位也正在全力推进整改中。

    王建勋强调,下一步,相关县区要高度重视私挖鱼塘、撒搭乱建等问题,中央环保督察明令禁止保护区范围内出现新挖鱼塘、四大乱建问题,要严抓严管,一经发现,立即落实整改。自然保护区监管要坚持以保护为主,维持自然生态原貌,推进保护区生态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