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有林场 > 正文
开封市金开公司冬季防火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735 次】 2019/12/27 10:14:34

开封市金开公司冬季防火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林业局安排部署森林防火会议精神,有效地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林区生态环境和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入冬后我公司认真执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按照局领导对我公司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我公司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实施如下:

一、加强防火宣传。为“防森林火灾,保绿色家园,筑生态屏障”我公司在曹总的组织下,精心部署,制定了冬季防火宣传月活动,此活动大力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宣传倡导群众尽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原则,把加强森林防火宣传作为抓好防火的重中之重来抓,在交通要道粘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二、加强物资储备要。扑火物资是扑灭森林火灾的重要保障。我们按照相关规定,将防火物资备齐储足,物资储备可以满足扑大火、救大灾的需要;同时对通讯设备、视频监控设备及扑火机具进行全面的维修调试,保证战时能拿得出、用的上。

 

三、加强防火培训,组建扑火队伍。公司积极开展对职工防火灭火的培训,并组建了一支精干的应急队伍,对队员进行了防火知识、扑火技能的演练和培训,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和作战水平。

  

四、加强隐患排查。入冬后天气干燥,近期曹总带领大家开展以“清林区、清坟头、清地埂、清路旁、清公司周边”为主的“五清”活动,采取统一组织、集中清理、掩埋等办法,将林带边缘范围内的垃圾、杂草清理干净,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协调电力部门对通过林区的电力设施和电力线路开展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发现问题及时检修。

  

五、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应急预案和责任追究制,定岗定制,明责明权,把防火工作职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责任人。每天安排护林人员值班巡逻,落实各项防火措施,筑牢护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确保人员到位,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