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土绿化快报
【来源:本站】 【浏览:344 次】 2020/3/25 8:38:17

国土绿化快报

    3月24日,全市当日新增绿化面积951亩,累计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30741亩,为全市计划造林绿化总面积207071亩的111.43%。沿黄生态带建设今春共有造林绿化任务3379亩,目前已完成3123亩。

 

    今日,高建军市长调研尉氏县国土绿化工作,视察了千亩刺槐林项目、开港大道绿化提升、簸箕任村庄绿化、工业园区比福医药厂区绿化等。高市长要求:

一要整理国土绿化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供大家学习交流,推进工作。尉氏县的“四清四定四带动”工作法和“1351”乡村绿化利益分配机制就很有借鉴意义。

二要抓好“一河两路”清违整治工作。各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容错纠错,强力拆违,做好土地调整,大搞植树造林。

三要搞好“三个结合”,推动“生态进村入户”。“四旁”绿化造林苗圃化。农村生态好了,集体经济有了,农民收入增加了,随着时间发展也成为公司绿色银行,保值增值。

今天晚上,高市长又通过国土绿化督导群对全市绿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大家加油鼓劲。请各县区、各部门认真落实市长要求,继续努力,持续发力,紧盯进度,严把质量,争取如期圆满完成绿化任务。

    杞县和尉氏县领导今天继续对国土绿化进行调研督导,推动重点、难点项目实施。市交通运输局赴杞县对廊道绿化开展考评验收。市林业局继续对各县区国土绿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县区对国土绿化重视程度高,造林机制好,工作力度大,造林效果好。但也存在个别项目实施不均衡,把握工作要求不到位等不足,请做好绿化工作的全面梳理,以查漏补缺,提升完善,确保工程质量效果。要谋划组织好林木的管护,责任到人,勤浇水,防倒伏,科学修剪,把绿化成果维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