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林资源管理 > 正文
市政协赴开封柳园口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调研湿地生态保护情况
【来源:本站】 【浏览:1885 次】 2023/12/29 9:03:01

1227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一行到龙亭区柳园口省级湿地公园和祥符区袁坊乡对我市湿地生态保护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林业局局长何峻岭、副局长郭宏丽陪同,深入了解自然保护区清理整治、生态修复工作开展以及黄河湿地越冬候鸟迁徙保护监测工作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龙亭区义务植树基地及科普景观栈道、环湖步道的建设情况,近几年,开封柳园口黄河省级湿地公园通过开展义务植树、争取上级资金实施生态修复项目等形式,完成了全域基础绿化,园内道路建设基础部分完成。苗琛指出,下一步整体提升园内绿化时要注意湿地植物的选择与配置,在遵循适地适树、保护性、生态优先、功能性、整体性、发展性等原则的前提下,因地制宜,选择适生植物种类,要注重植物多样性,发挥湿地植物群落的景观功能和生态功能。

随后调研组来到祥符区袁坊乡,结合展板,听取祥符区鱼塘清退、生态恢复和候鸟及栖息地保护等工作情况介绍,了解祥符区湿地保护整体情况。林业部门通过积极推进鱼塘清退完成生态恢复2420亩,从而为众多水禽提供了更加良好的栖息地环境,调研组在此处观测到豆雁、鸬鹚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千只,湿地生态保护成效显著。苗琛强调要利用好沿黄保护区远程智能监控设施,完善监测点建设,科学开展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切实把自然保护区建设好、管理好、保护好,为动植物尤其是水禽提供稳定的栖息、中转、越冬、繁衍环境,促进鸟类保护与自然生态和谐发展。

     

撰稿人:王甜

核稿人:朱磊

审核:郭宏丽

编辑部门:湿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