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行专业之责 展林业风采—杞县林业发展中心绿化队工作纪实
【来源:本站】 【浏览:2495 次】 2020/9/17 12:32:16

行专业之责 展林业风采

                       ——杞县林业发展中心绿化队工作纪实

  

    近年来,杞县坚持生态优先,绿化先行理念,切实把加强县城绿化建设作为提高城区环境质量,带动城镇经济共同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进一步加大绿化美化力度,深入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2020年6月,为更好的完成生态杞县,森林杞县规划目标,以专业化的层面彻底改善提升杞县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决定把县城园林绿化工作交给县林业发展中心,园林绿化队由县城管局转隶到县林业发展中心。

中心绿化队成立伊始,就迎来了第一个硬仗!为了迎接上级观摩,更好的展示杞县的园林绿化成果,绿化队全体成员在负责人黄永的带领下,不辞辛劳,每天工作十个小时左右,以最快的速度,将迎宾大道两侧的草坪绿篱高质量地修整维护了一遍,修整面积达到了近四万平方米。


    绿化队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团结一致,遇到紧急任务,都是不讲条件,不计报酬,经常是早上五点半就集合完毕,开始了一天热火朝天的工作!

    作为个人,高彦龙在突击迎宾大道任务时,打草机连续作业导致刀片崩裂,击伤了腹部,缝了几针,就这样还不愿回家休息,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就是在大家清理残枝时给你们开个车,也不愿离开这个集体,独自回家休息”。刘清浩,绿化队年龄最小的弟弟,除草时杂草里隐藏的铁丝扎在手上,鲜血直流,简单包扎一下,依然坚持,毫不退却!马丽、王爱红、孙永红三位女同志工作时更是一马当先,当仁不让,一点也不输给男同志,尽显巾帼风采。


    作为集体,8月3日风雨夜,县区主要道路两侧多处大树倒伏,折断,绿化队全体人员迎着风雨坚持在一线,清断枝,除路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一直奋战到凌晨三点。略加修整后,六点开始一直忙碌到傍晚,将县区主要道路上的倒伏树木全部加固支撑完毕,既保证了绿植的成活率,又保障了市民的出行安全,彰显了林业人的责任和担当!

    中心领导每天都会到绿化队当天的作业点巡查指导,关心同志们的工作需求,各种工具、防护,甚至水杯都考虑到了。正是有了这种领导的关心和认可,绿化队全体人员更是干劲儿十足。

    短短两个月,对迎宾大道、经四路、经五路等县区主要道路的草坪、绿篱修整二十万多平方米;金城大道、东环路法桐修整4000多棵。东湖公园,凯悦转盘街心花园更是由以前的脏乱差改头换面,焕然一新,变成了今日的游玩休闲中心,所到之处,市民无不举手称赞!


 

    行专业之责,做专业之事!中心园林绿化队的工作重心就是不断提升县区的宜居环境,让花草树木扮靓城市,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打造更多的游园场所!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一直努力着!

 

信息来源:杞县林业中心   作者:王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