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湿地站 > 正文
开封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开展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管理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409 次】 2023/5/15 9:54:54

       为进一步严格规范我市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审批和管理工作,2023年5月11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联合祥符区野保站对开封市祥符区两家鹦鹉养殖场进行实地核查一是检查野生动物养殖繁育场所现有条件、安全设施及环境卫生是否符合标准;二是查看野生动物种源是否清晰,繁育数量是否合理,有无增加养殖品种;三是了解从业人员、技术力量、饲料储备等情况。

      检查人员强调,一是要规范饲养员安全操作规程,加强繁育场所从业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能力;二是进一步对饲养场地、笼舍等做好安全防范,完善应急事件处理措施预案,严防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三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本次检查,既加强了日常监管,也增强了养殖户合法养殖、经营的法律意识,同时进一步规范了我市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经营的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