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湿地站 > 正文
开封市开展2023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470 次】 2023/2/6 15:27:03

         2023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 也是我国成功举办《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后的第一个世界湿地日。2月2日上午,开封市林业局、市湿地站联合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市汴京公园在汴京公园内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市林技站、市森防站参加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为“湿地恢复”,强调了优先恢复湿地的迫切需要,呼吁采取措施,恢复和复原退化的湿地。活动现场摆放科普展板30余块,发放主题海报日历、湿地法宣传折页、科普图册2000余份,湿地保护宣传纪念品400余份,设计宣传咨询台1处,向大家介绍和普及湿地生态、湿地法律和湿地保护相关知识。为大力宣传湿地的生态功能和保护修复湿地的重要性,增强公众对湿地生态的保护意识,推动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广大人民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引起了群众湿地保护理念的高度共鸣,为珍爱湿地,保护湿地生态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