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湿地站 > 正文
通许县迅速行动,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 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本站】 【浏览:555 次】 2021/5/18 15:52:43

       5月18号,通许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县森林公安局,就全县非法猎捕、经营、食用野生动物进行大排查。

       排查组分别到城西市场,部分宾馆和饭店进行实地查看,仔细检查经营户的菜单和冰柜内储存的肉类,详细查阅了进货台账,并向经营户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据统计,此次排查行动组织干警5名、林政执法人员8名,出动宣传车3辆,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当天查获捕鸟笼两个,黑尾蜡嘴雀7只,八哥1只,野兔死体1只,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此次排查活动在全县形成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的高压态势,引导全社会提高守法意识和行动自觉,摒弃滥食、猎捕、收售买卖野生动物的陋习,有力的保护了全县的生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