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市委召开2022-2023年冬春国土绿化工作协调会
【来源:本站】 【浏览:6217 次】 2022/11/24 15:03:41

    11月22日,市委召开2022-2023年冬春国土绿化工作协调会,协调、部署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王秋杰、徐超文,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林业局、市城管局关于今冬明春国土绿化谋划情况的汇报,以及大梁路、中山路改造等重点项目规划设计,各参会单位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国土绿化工作对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城市品位、发展环境都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带来的效益不能用经济效益简单估算,是促进发展的倍增器。市委市政府对国土绿化工作高度重视,各县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继续大干,全面增绿提质。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片区、重要区域精准谋划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绿化。今冬明春,主城区要重点推进见缝插绿,推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绿化,加大小微绿地、口袋公园建设,推进单位、工厂、学校、医院绿化。高标准开展新开发片区如体育场周边绿化,完善城墙周边、河湖渠周边绿化。各县城区参照市区开展绿化。农村绿化、村庄绿化,要紧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标准要求。要对今冬明春任务再梳理,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一周内各县区、各部门都要制定出具体工作方案。市林业局要牵好头,各县区、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力争使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宋长新

核稿人:宋长新

审核:李书明

编辑部门:生态修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