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 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会
【来源:本站】 【浏览:2398 次】 2021/1/14 9:46:36

开封市林业局

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持续提升林业系统优化营商环境能力,113日下午,开封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开封市营商办主任路营、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组组长、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博士李少楠进行授课,由市林业局副局长李汉锁主持。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30余人参加培训。



    路营主任针对开封市营商环境的内涵、背景、发展、亮点、重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就如何做好林业营商环境,指出要在提升业务上下功夫、统筹协调上下功夫、沟通配合上下功夫。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营商环境评价对林业工作的具体要求,自觉将优化营商环境意识融入到林业工作全过程。


    李汉锁同志就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干好等展开了具体分析,提出
“十个着力”,让绿水青山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李汉锁同志强调,通过此次培训,要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每一个林业人都要积极参与、有所作为,全力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质效,不断提升林业服务保障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能力和水平。李少楠博士围绕营商环境的意义、趋势以及营商环境评价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对林业涉及的
“蓝天碧水森林覆盖率”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评价工作提出合理建议。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通过培训,林业干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要求。下一步,全市林业系统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为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外,张卫平同志从政务服务要求、市林业局行政许可事项、深化
“放管服”改革举措、下步如何做几个方面对林业政务服务工作展开了详细培训。杨莎莎同志对202111日起施行的《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条例》的出台背景、制定过程、指导思想、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重点疑难解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