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 正文
市林业局局长王书明赴通许县、杞县调研国土绿化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2339 次】 2021/11/25 10:51:46

    11月24日,市林业局局长王书明带队赴通许县、杞县调研国土绿化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书明、副局长陈杰、生态建设修复科科长董建东及国土绿化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

    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先后查看了通许县冯庄乡马庄村经济林、乡镇公园建设,咸平街道办事处邢岗社区游园,高新区防风固沙林、毛李人工湿地公园、塔湾林场灾后重建等工程和杞县西寨林场防风固沙林,杞裴路、金城大道廊道绿化提升,经三路、经四路城市绿化和单位拆墙透绿等绿化工作。

    王书明要求,一是我市今冬明春国土绿化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县区、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挖掘潜力,因地制宜,共同推进全市造林绿化工作高质量开展;二是严把苗木标准关、重视栽植质量,选择全冠或半冠栽植,杜绝“少林棍”式造林现象,重点加强新栽植苗木和已建成造林工程的后期管护工作,组织排查、拔除死苗,及时开展补植工作;三是紧密结合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等项目,重点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乡镇公园、游园等优质工程,增彩增花、打造亮点,确保栽一片、成一景;四是当前国土绿化工作总体进度不快,亮点不够,各县区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进度,提高质量,抢抓当前有利天气时机,迅速推进各类绿化工程快速实施。

 

撰稿人:殷姗姗

核稿人:董建东

审核李书明

编辑部门:生态修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