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节约用电管理制度
【来源:本站】 【浏览:132 次】 2021/4/18 8:44:53

为进一步加强大院用电管理,规范用电行为,特制定本制度。 

(一)各科室要加强对科室人员节约用电的宣传和教育,普及节约用电科学知识,增强节约用电意识。 

(二)节约空调用电。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上班不得提前开,下班应提前半小时关闭,人离开办公室较长时间及时关停空调,力争每天少开1小时。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定期清洗空调,提高空调能效。 

(三)节约照明用电。要合理使用光照,尽可能使用节能灯具,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内自然光亮度足够时不开灯,杜绝拉上窗帘开灯现象。做到人走灯灭和走廊隔盏开灯,杜绝长明灯、白昼灯。 

(四)节约办公设备用电。办公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设备只能办理与工作有关的事务。使用各类办公自动化设备时,尽量减少待机消耗,减少开启和使用耗电量大的设备,长时间不使用或下班时间应及时关闭电源(传真机除外)

(五)各科室或个人发现电线路破损、电插头、插座松动、漏电等问题,应及时通知办公室,办公室负责人员及时联系电工进行维修。 

(六)加快用电设备改造。大力推进办公区用电设备的节电改造。在照明节能上积极应用太阳能灯、无极灯等先进照明技术;在空调节电上积极应用变频技术节电;因地制宜进行节电改造,确保办公区的非节能灯和其它高能耗设备逐步改造或更新。 

(七)每位工作人员都有节约用电义务。各科室要加强节约用电检查,对发现浪费电力资源的行为,应及时制止,未及时整改的,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