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 召开第三季度依法行政工作汇报会
【来源:本站】 【浏览:1293 次】 2022/8/12 18:00:34

    8月12日上午,市林业局召开办公会,专题听取依法行政工作相关情况的报告。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俊岭、各位副局长和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第三季度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现纪要如下:

    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对时间紧迫的重要事项随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党组成员李汉锁同志宣读了《2022年第三季度法治建设重点任务督察要点的通知》,并进行了任务分解,将督察任务落实到了具体的责任科室。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法治政府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林业各项工作进展,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决策部署在林业系统落地见效,为推动开封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二是要严格执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三项”制度,进一步提升林业执法信息化、规范化水平,提高林业依法行政水平。三是加强林业法治宣传工作。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普法责任清单和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学法计划,持续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森林法》《行政处罚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及运用网站宣传、举办各类主题宣传等形式,积极开展林业普法工作。

    何俊岭对依法行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办公室积极、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培训提高执法水平、解决涉法问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希望再接再厉,不断创新,为推进依法行政发挥更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