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正文
市林业局 开展“书香林业”和“林业课堂”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213 次】 2022/4/18 16:00:40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林业局坚持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着力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认真组织开展了“书香林业”读书交流活动和科长讲业务“林业课堂”活动。

    市林业局先后开展5期“书香林业”读书交流活动、1期科长讲业务“林业课堂”活动。在“书香林业”活动中,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阅读、带头学习,与大家共同分享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在分享与交流中提升阅读学习能力。在科长讲业务“林业课堂”中,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和工作实际,向全局党员干部介绍本部门工作业务范围、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让其他党员干部对自身业务范围之外的工作有了更为直观、清晰的了解认识。

    通过活动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中明思路、学中促发展、学中争先进。一是学的氛围更加浓厚。市林业局机关党委每月征集每名党员干部读书科目,列出详细读书计划表,制定具体读书分享交流时间,让全局上下每名党员干部学习目标清晰、学习动力充足、学习效果突出。二是干的劲头更加充足。通过科长讲业务“林业课堂”,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讲业务、说举措、列成绩,让晒家底成为“竞技场”,激励大家奋勇争先、积极作为。三是优的意识更加突出。通过学中干、干中比,在全局上下营造了晋位争先出彩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创新意识、精品意识,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优的工作成效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闫东方

核稿人:闫东方

审核:王永立

编辑部门: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