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林资源管理 > 正文
全省“推磨式”核查,强力推进林地占补平衡政策落实
【来源:本站】 【浏览:2174 次】 2023/2/23 17:43:34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林业局关于加强使用林地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对经营性项目占用林地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按照省局要求采用“推磨式”方方法,对各地补充林地落实情况进行核查。

    2月20日-23日,南阳市林业局查小组到我市示范区、兰考县对10公顷以上经营性项目使用林地占补平衡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查。市林业局副局长郭宏丽、资源管理科相关人员陪同核查。

    此次核查共涉及示范区、兰考县7个项目,核查小组对补充林地逐地块进行内业和现地核实主要对项目补充林地是否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林地和国土“三调”林地以外的其他土地中补充;是否在年度国土变更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更新时划入林地管理;是否完成造林等要素进行详细核查。核查过程中,核查小组在了解我市地类地貌条件后,对我市项目报批前期与自然资源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补充林地完成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双方围绕林地监管、临时使用林地植被恢复等问题也进行了深刻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