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政审批科 > 正文
国有崔林林场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296 次】 2022/3/30 17:26:06

    3月29日,崔林林场组织全体职工在林区开展防火应急演练,近期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又清明将至,上坟扫墓祭祖的人越来越多,为防止林地火灾发生,崔林林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森林灭火指挥部的要求,采取以下四项措施做好清明节期间林地防火工作。

    一、加强宣传,提高防火意识。

    组织人员到各乡镇村进行巡回宣传,发放《林地防火告知书》2000余份,《林地火灾扑救知识》3000余份,在各乡镇村主要路口、明显位置,进行张贴宣传。

    二、强化措施,加强火源管控。

    场部与各分场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各分场分区化片包干责任到人,各分场职工对林地进行安全巡护,延长巡护时间,在重点林区、主要路口重点值守,严禁火种进入林区,并完善了应急处置方案,场部领导对各分场进行防火督查,对全场林地、线路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清除林地杂草800余亩,整改线路1000多米,消除安全隐患。

    三、补充防火物质,健全防火队伍。

    新购置了价值3000元的扑火工具,做到以预防为主,做到一但发生火情能够随时应急动,及时“打早、打小、打了”,并组织应急防火队员进行防火演练,使防火队员能够充分掌握防火器具,熟悉防火知识。

    四、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处置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

    公布了值班人员电话,场部防火负责人及各分场领导坚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保留足够的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保证通讯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各种火情信息,做好扑火准备,一但发生火情及时投入战斗,确保林地安全。

  

撰稿人:张龙

核稿人:张卫平

审核郭宏丽

编辑部门:行政审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