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正文
中共开封市林业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1055 次】 2020/2/17 17:43:54

中共开封市林业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2月17日上午,中共开封市林业局党组进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活动。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书明同志向大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书明宣读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通知要求以及市委组织部关于疫情期间以视频形式开展组织生活的相关通知。

    传达结束后,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书明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做了重要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指示精神落实到位,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吃透上级精神,狠抓贯彻落实,确保习总书记以及省市有关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市林业局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理念,做到牢牢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三是扎实做好防控。为切实贯彻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和疫情防控公祖,市林业专门出台《开封市林业局关于恢复上班及做好相关要求的通知》汴林文〔2020〕14号文件,采取网上办公形式,加强人员情况排查管控,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监测,坚持24小时值班执勤及信息上报工作,持续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预警工作,充分保障疫情防控所需各类物资,确保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四是狠抓工作落实。疫情期间,牢固树立舆情管控理念,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公共空间消毒,做好值班值岗工作加强疫情防范知识学习,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宣传保护 野生动物、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和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引导干部群众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同时,结合实际,创造条件,积极利用网络办公平台,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五是加强督导检查。市林业局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不作为乱作为的打击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