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鼓楼区2021年美国白蛾飞机防治工作信息
【来源:本站】 【浏览:465 次】 2021/6/9 18:12:19



    按照上级通知精神,为了及时有效的预防、控制和减轻美国白蛾危害,确保完成2021年美国白蛾防控目标任务,按照《开封市2021年美国白蛾防控方案》《森林病虫害条例》要求,鼓楼区于6月3日开展了美国白蛾飞机防治工作。为确保今年飞防任务顺利完成,我局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今年的美国白蛾飞防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分工到位;二是此次防控负责人做到亲自动员部署、协调解决重大问题、靠前指挥、严抓落实;三是抓住美国白蛾防治关键时机,把握好防治时间节点;四是严格注意飞行安全问题、确保安全作业;五是防治工作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关注天气变化等多变因素避免影响防控效果。

    此次飞防的主要区域为仙人庄、南苑两个涉农办事处辖内的高速公路、乡道、河道、片林、村庄内的树木,用药为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的灭幼脲等仿生制剂。此次飞防工作共计飞行15个架次,防治面积为23054.18亩。飞防工作的开展有效遏制了森林病虫害的发生,保护了我区生态环境和森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