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原永胜在汴调研国土绿化工作时强调 保质保量完成国土绿化任务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来源:开封日报】 【浏览:990 次】 2020/3/20 22:21:39

原永胜在汴调研国土绿化工作时强调 
保质保量完成国土绿化任务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3月19日下午,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来到开封,就国土绿化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国土绿化任务,全面推动国土绿化行动再提速和森林河南建设再提升。


省林业局副局长师永全参加调研。

市长高建军,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副市长王玲等参加调研。

当日,原永胜一行先后来到开封西湖、西干渠、开封市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带(黄河大堤段)黑岗口引水闸西侧、涧水河沿岸,察看我市春季国土绿化工作,了解黄河悬河城摞城展示馆选址建设情况,并深入兰考县,察看了村庄绿化、兰商干渠绿化和国储林建设等。


  今年春季,开封共谋划国土绿化项目180个、植绿面积20.7万亩,主要集中在“一河两路”沿线,有力改善了生态环境,增进了民生福祉。特别是在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工程规划实施中,开封凸显“生态修复、保护为先”理念、凸显“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相统筹、凸显复合型廊道功能带动高质量发展、凸显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为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一路走,一路看,原永胜对开封大手笔谋划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工程的主动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封国土绿化工作立足于早、推进有力,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为开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示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提供科学指导。原永胜指出,开封要把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利用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工作,不断巩固扩大战果,切实提高绿化质量。要以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工程建设为抓手,提升景观效果,完善生态功能,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努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地;围绕廊道林荫化目标,高标准实施高铁、高速廊道绿化项目,擦亮开封形象窗口。要把国土绿化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与文明城市创建、新型城镇化建设相促进,与森林旅游康养、林业产业发展相结合,探索让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绿色发展路径。   (来源 开封日报 记者叶森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