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通许县林业发展中心开展林业有害生物 越冬虫蛹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361 次】 2022/3/16 10:56:54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通许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体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能力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及会议精神,为保护好全县林业资源和绿化成果,摸清2021年主要林业有害生物越冬虫蛹基数,做好2022年预测预报。3月上旬,根据中心主任王国强同志的工作要求,中心领导杨彩琴同志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行早部署早谋划,带领中心森防站技术人员开展林业有害生物越冬基数调查工作。结合全县历年有害生物发生情况,在全县范围内重点对美国白蛾、杨树食叶害虫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的越冬场所、发生范围、危害程度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在邸阁镇杨庄村、大岗李乡陈村、竖岗镇燕岗村、孙营乡郭庄村和县城区西河公园等多处发现虫蛹,其中舟蛾类虫蛹2头,均为活蛹,美国白蛾虫蛹18头,活蛹8头、死蛹10头。

    调查结果显示,2022年能够造成较大危害的有杨树食叶害虫、美国白蛾害虫。预测2012年全县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比去年有上升趋势。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林业有害生物调查结果,制定切实可行的预测预报实施方案和工作历。为有效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提供真实的科学依据。

撰稿人:刘港澳

核稿人:孙强

审核王永立

编辑部门:森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