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正文
发挥林业特色,高质量推进 林业行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5233 次】 2022/7/27 9:10:07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要求,开封市林业局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加强组织领导,调动基层活力,明确目标引领,不断推进开封市林业行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厘清职责,加强培训

   自省、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以来,市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坚决扛牢这项政治任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安排,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出台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举措、划定了完成时限,召开了全市林业行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会议,邀请市人社局专家李明同志亲临现场,对各县(区)工作现场培训,实地“把脉问诊”、答疑解惑、传经送宝,高质量推进了林业行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二、破解难题,有的放矢

   采取召开现场座谈会、调研会等方式,全面了解、梳理基层开展工作面临的难题,建立问题清单。针对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普遍反应的培训发证机构短缺的难题,市林业局积极协调市人社局,紧密结合各县(区)实际,通过引导各县(区)主动与当地公司、协会、院校合作,积极向市人社局申报成立鉴定培训机构,如,祥符区、兰考县、龙亭区等,分别建立了专门鉴定培训机构,有效打通“中梗阻”,为高质量推进我市林业行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典型引领,齐头并进

   市林业局多次召开工作督导会,对各县(区)工作进度进行排名通报,对工作进展好的县区进行表扬、差的进行及时提醒督促。截止目前,祥符区累计完成培训305人次,完成任务的119%;初级技能发证236人,完成任务181%;高级技能发证40人,完成任务148%;完成农村实用人才发证6人,完成任务100%。率先在全市各县(区)超额完成了省、市下达的“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为鼓励先进,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俊岭亲自签发表扬通报,对祥符区进行全市通报表扬,对工作开展较好的县区予以鼓励,充分调动了各县(区)工作积极性,确保7月底前,全市林业行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全部完成。

撰稿人:王园园

核稿人:闫东方

审核:王永立

编辑部门: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