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组织参加全省“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第十二期直播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1295 次】 2021/9/17 17:18:36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得指导意见》,进一步发挥林业科技特派员在服务基层、服务林农、服务企业、服务新时代“三高”林业中的作用,推动科学绿化与林业灾后重建。9月16日,开封市林业局组织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及各县区林业部门、乡镇从事林业生产经营管理和科研推广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林农400余人参加“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第十二期直播培训。

    培训邀请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河南省林用无人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农业大学、新乡林业技术推广站、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等单位的7位专家,围绕林农生产实用技术,重点讲解了如何科学营造农田林网、无人机在科学绿化中的应用、困难立地科学绿化技术、洪涝灾后林业恢复重建和森林病虫害防控技术、核桃低产低效林改造技术及皂荚良种多目标培育与推广应用等方面内容。市县乡(镇)有关单位业务骨干对科学绿化、林业灾后重建技术、良种生产技术等生产使用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丰富了造林绿化知识,拓展了专业手段思路。

    通过这次学习,对我市林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一次技术培训,参训人员纷纷反响热烈,表示本次“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第十二期直播培训活动非常全面和及时,尤其是关于科学绿化、林业灾后重建技术培训,为我市2021-2022年冬春国土绿化工作谋划和具体实施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和坚实的技术支撑。此次培训旨在着力解决林农生产技术难题,促进林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