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创森办召开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浏览:655 次】 2020/9/4 19:35:28

市创森办召开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工作推进会



    9月4日,市创森办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县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书明主持。会议通报了近期检查各县区创森建设情况和林木管护情况,指出工作短板和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提升完善建议。对全市古树名木及后续资源普查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对照我市创森总体规划和工作任务台帐,每个县区详细汇报了本县区创森任务落实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今冬明春创森国土绿化工作打算。有国储林项目实施的县区,汇报了项目实施和贷款进展。

    

王书明局长对推进创森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王书明局长强调,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明年即将验收,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部分县区原本生态基础薄弱,任务更显艰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省委省政府“森林河南”生态建设的重大部署,省领导十分关注,曾多次对我市生态建设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过明确要求。也是市委市政府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具体抓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县区一定要坚定信心,不折不扣落实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创森取得成功,为我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提供有效生态保障。一是要主动担当,勇于负责。今年多重因素叠加,工作开展难度增大,县区要主动作为,仔细研究政策,深入谋划对策,要勇于负责,有效推进工作实施。要积极包装各类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市级会积极协调,帮助县区解决困难。二是要细化方案,明确任务。要对照创森规划,将创建期内尚未完成的任务全部纳入今冬明实施方案中,制定详细的任务台帐,明确建设主体。今年全市规划创森任务不低于20万亩。三是要及早部署,及早实施。工作安排要尽早,冬季植树季节开始前要完成苗木订购、土地流转、公司招标等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