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市森防站到龙亭区柳园口乡开展美国白蛾防治技术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186 次】 2023/3/23 11:36:36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宣传营造良好的防治氛围,3月22日上午,市森防站技术人员来到龙亭区柳园口乡开展美国白蛾防治技术宣传活动。

美国白蛾(学名:Hyphantria cunea)是灯蛾科、白蛾属蛾类,为白色蛾子,雌蛾体长9-15毫米,翅展30-42毫米;雄蛾体长9-13毫米,翅展25-36毫米。卵圆球形,直径0.5-0.53毫米左右。初孵幼虫一般为黄色或淡褐色。雄蛹瘦小,背中央有一条纵脊,雌蛹较肥大。腹部末端有排列不整齐的臀棘10-15根,臀棘末端膨大呈喇叭口状。

活动中,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宣传森林病虫害科普知识,并免费赠送了小册子和无公害药剂样品,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通过宣传,既向林农普及了防治技术,又增强了基层群众参与防治工作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