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2022年新春贺词
【来源:本站】 【浏览:1618 次】 2022/1/30 19:34:30

全市国土绿化工作者: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开封市创森和国土绿化指挥部办公室向全市国土绿化工作者、向关心支持我市国土绿化工作的各界人士、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2021这个不平凡的年份,终以难忘的奋斗、亮眼的成绩、群众的笑脸,浸润着全市国土绿化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深深镌刻在我们的记忆里。

    这一年,有一种攻坚克难诠释忠诚担当。我们牢记习近平总 书记殷殷嘱托,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坚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迎着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克服“720”水灾重重困难,以“一带、两区、三网、四园、五推进、一完善”为建设重点,科学规划,深挖潜力、全面动员、深入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北美”生态功能区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宜居宜业城区舒适空间日臻美好、生态乡村建设再获明显进步、互联互通生态廊道网络基本建成、生态文化公益服务体系有效加强,一幅绿水青山新画卷正在“古都开封”徐徐展开。

    这一年,有一种倾情倾力尽显如磐初心。我们聚焦群众所需 所盼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一批城市公园、乡镇公园、乡村休闲游园、森林特色小镇相继建成,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 群众发自内心的笑容、认可让我们充满力量。

    这一年,有一种坚定坚决守护行稳致远。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千村万户种果树”、“一宅变四园”、拆违建绿、拆墙透绿、闲置地绿化等一批绿化工程成功实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坚定,“绿满汴梁”成为我们无尽的坚守。

    2022年我们将以“生态绿化示范工程”创建为抓手,开启国土绿化工作新征程,有效补齐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短板,助力我市生态水平和绿化景观再获明显提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站位全局谋划推进国土绿化工作,以责任担当服务发展大局,忠诚担使命、实干勇争先,为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封市创森国土绿化指挥部办公室衷心祝愿全体致力于我市国土绿化工作的同志们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2022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