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政审批科 > 正文
市林业局用优质服务助力城际铁路延长线使用林地报批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235 次】 2022/4/15 10:19:20

    4月13日,开封城际公司如期拿到了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

    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项目是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主骨架之一,该项目的建设,对尽快构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网,带动铁路技术创新,加快铁路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4月6日,市政府副市长钱忠宝召开铁路建设推进会,对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项目复工建设存在问题进行专项研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根据会议安排,市林业局负责林地报批协调工作,要求4月13日完成林地报批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市林业局接到任务后迅速开展工作,省、市、区林业部门三级联动,加班加点协同作战,积极服务全力保障林业用地审批。市林业局一方面尽心尽力为项目单位搞好服务:1、对林地报地组卷材料进行详细指导,协助重新准备报批资料。2、为森林公园专题影响报告编制单位提供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和野生动植物名录等相关基础数据。3、组织市林场加班加点与项目单位签订相关必备协议。另一方面积极汇报,争取省局大力支持。6日,王书明局长亲自带领主管副局长到省局汇报工作,争取此项目特事特办。8日市林业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带领项目单位到省局报送材料,向有关领导请示汇报。省局相关处室对此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林场处负责组织专题影响报告专家评审的处长在济源出差,牺牲周六周日休息时间,在济源组织郑州大学、农业大学、省林业规划院等五位教授进行专家评审,11日就出具了专家评审意见,13日项目单位顺利拿到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从林地报批组卷、区市两级分别审核、专家评审、材料技术审查、下达缴费通知、森林植被恢复费征缴对帐、报批材料上传国家林草局审批系统、到完成审核审批,省市县三级仅用5个工作日,充分展示了林业部门以项目为王,全力服务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勇担当,善作为良好林业形象。

撰稿人:张卫平

核稿人:张卫平

审核郭宏丽

编辑部门:行政审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