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兰考县七月份杨树食叶害虫发生情况调查
【来源:本站】 【浏览:1128 次】 2020/7/16 16:11:37

兰考县七月份杨树食叶害虫发生情况调查

 

7到8月份为杨树食叶害虫高发期,兰考县森防技术人员于7月13 -14日,在本辖区内杨树标准地开展了杨树食叶害虫监测调查。

调查杨树食叶害虫种类主要有:杨小舟蛾、杨扇舟蛾、金龟子、黄翅缀叶野螟、杨扁角叶爪叶蜂。本次调查采取随机抽样法,共抽取杨树标准地10个,每块标准地随机抽取样株10株,每株分别从不同方位剪取长约50cm样枝3枝,详查杨食叶害虫幼虫数,并做详细记录。

从调查结果看,近期杨食叶害虫发生面积、危害程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下降趋势,与上月相比危害略重,均为轻度及轻下发生。目前杨小舟蛾多为第三代2-3龄幼虫,少数为第二代老熟幼虫,主要发生在小宋乡、许河乡、田寨林场、贾马口林场、冯庄分场等地;黄翅缀叶野螟多为第二代1-3龄幼虫期,发现少量第一代蛹,主要发生在坝头乡、冯庄分场、田寨林场等地;杨扁角叶爪叶蜂为第四代2-4龄幼虫期,发生地点仪封台棚、冯庄林场,基本构不成危害;金龟子发生在城关乡、坝头、仪封、三义寨等地,但由于此虫白天隐蔽,夜间活动危害,调查时很难发现。

目前,正是杨食叶害虫高发期,也是防治关键时期。接下来,各乡(镇)要本着“防早、防小”的原则,组织专业队对本辖区内发生区域及时开展防治,将杨树食叶害虫的危害降到最低限度,确保杨树正常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