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政审批科 > 正文
开封市率先完成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411 次】 2021/11/19 17:06:50

      开封市共有7个国有林场,经营总面积12405.87公顷。作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生物多样性资源宝库,在全的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汇总工作是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对进一步明确各国有林场经营管理范围、掌握各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状况,科学编制和实施森林经营方案,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推进国有林场管理的信息化、精细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及省林业局部署,我市组织各国有林场扎实开展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工作,国土三调”成果和森林一张图为基础,套合最新遥感影像,结边界认定书、林权证等资料,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和收集方法,对国有林场的经营范围、确权范围场外造林、权属争议面积等予以搜集勘定。经过近一个月的实地踏查和内业资料整理,1119我市上报矢量边界数据库通过省级核查在全省上报数据中率先完成了本次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工作。

撰稿人:张卫平

核稿人:张卫平

审核陈杰

编辑部门:行政审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