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高建军在全市2022-2023年冬春国土绿化方案汇报会上强调 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高质量做好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
【来源:开封发布】 【浏览:1591 次】 2022/12/9 10:56:26
    12月8日,全市2022-2023年冬春国土绿化方案汇报会召开,听取全市今冬明春国土绿化方案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质量做好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加快建设全方位、多层次、高品位的全民绿化新体系,为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出席会议。副市长王秋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提出表扬。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国土绿化工作,新建、改建公园绿地、小微绿地272个,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05%,绿化覆盖率达到46.5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73平方米,城乡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我市成功把“国家森林城市”这块沉甸甸的牌子捧了回来,下一步要将建设“生态园林城市”作为塑造城市特色、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坚定不移把生态优势巩固好、提升好、利用好,争取以优异成绩早日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会议强调,要提升品质,打造精品。今后工作中,要坚持精品意识,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点位,通过打造一批精品小绿地、口袋公园等,进一步提升全市绿化品质。要聚焦重点项目谋划,聚焦拓展绿色空间,聚焦薄弱环节,聚焦人民群众期盼,聚焦养护管理,进一步发挥绿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及景观效果。要把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在确保绿化效益最大化的同时,把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更多谋划到全国、全省大盘子里。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推动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探索创新,强化氛围营造,强化激励奖惩,对照目标任务、时间要求,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确保年度国土绿化任务高质量完成。市国土绿化委员会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市林业局、市城管局作为牵头部门,在发挥好组织、督促、检查作用同时,要加强调查研究,制定措施办法,落实绿化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加强联动,特别是规划、财政、水利、交通、文明办等部门,要切实按照城市绿化要求,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积极支持配合绿化工作。

    市林业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今冬明春国土绿化总体方案。市城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城区今冬明春国土绿化方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今冬明春国土绿化方案。

    全市共谋划了今冬明春绿化任务12055亩,重点开展生态绿化示范工程建设、城区绿化、乡村绿化、道路和河湖渠绿化、沿黄生态廊道绿化提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