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开封市完成2020年第二代美国白蛾普查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2658 次】 2020/7/21 12:44:45

开封市完成2020年第二代美国白蛾普查工作


    按照省森防站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美国白蛾的监控工作,详细掌握我市美国白蛾发生危害情况,我市于6月29日-7月16日开展了第二代美国白蛾普查工作

一、普查范围及树种

    普查范围涉及全市,重点区域为:一是2019年发生过美国白蛾危害地段的林木;二是发生疫情的县(区)乡(镇、办事处)辖区的林木;三是境内的高速、省道、主要道路及河道沟渠的林木;四是苗圃地、村庄、街道、餐饮店、粪场、货物集散地等人为活动频繁地方的林木;五是公园、绿化区等重点区域的林木。

普查树种主要是杨、柳、榆、泡桐、臭椿、白腊、法桐、国槐、红叶李、海棠、苹果、梨、杏、核桃、柿树等。

二、普查结果及发生范围

    市县两级林业主管部门领导美国白蛾的监测和防控工作非常重视,对第代美国白蛾幼虫开展了飞机防治和地面喷药防治

    据统计,全市第二代美国白蛾幼虫危害发生面积为12246亩 ,均为轻度发生呈现零星分布主要发生区域在兰考县城关乡、三义寨乡、坝头乡、固阳镇、谷营镇、闫楼乡、小宋乡、南丈镇、张君墓镇、仪封乡通许县大岗李乡、冯庄乡、孙营乡、长智镇、朱砂镇、厉庄乡、竖岗镇、四所楼镇、练城乡、城关镇;尉氏县城关镇、邢庄乡、庄头镇、水坡镇、十八里镇、张市镇、小陈乡、永兴镇;祥符区西姜寨乡、朱仙镇、半坡店乡、万隆乡、范村乡、陈留镇、仇楼镇、八里湾、罗王乡、城关镇、兴隆乡、曲兴镇、杜良乡、刘店乡、袁坊乡;顺河区东郊乡、土柏岗乡、汴东产业集聚区、工业办事处。杞县没有发现第二代美国白蛾幼虫。

    截止7月19日,全市飞机防治美国白蛾面积10万亩,地面防治美国白蛾面积为3.66万亩通过积极有效的防治,遏制住了第二代美国白蛾幼虫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