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封市副总林长王秋杰赴杞县西寨林场、西寨乡开展巡林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2653 次】 2022/9/30 20:21:32

    9月30日上午,开封市副市长、副总林长王秋杰赴杞县西寨林场、西寨乡开展巡林工作。市林业局局长、林长办主任何俊岭,杞县、西寨林场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巡林。

    王秋杰一行深入西寨林场林区,在听取林场主要负责人关于推行林长制和林场的发展规划、防灾减灾、林业产业等工作的汇报后,实地调研了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造林更新及林长公示牌设置等情况。王秋杰对林场以林长制工作为抓手,推动森林资源保护、预防森林火灾等做法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行林长制工作运行和推进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王秋杰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是落实林长制工作的关键,林场场长担任林长不是称呼的改变,而是责任的增加。要以推行林长制为契机,真正把“林长制”变为“林长治”,开创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积极构建国有林场“网格化”管理体系。四级林长制实施的关键在基层,要按照“一长+四员”工作机制,把森林资源任务按网格区分到每个“林长和四员”,实行分区域责任化管理,将监管责任明确到人,打通林长制通向末端的“最后一百米”堵点。三要把现有森林资源盘活用好。积极探索林业产业发展新模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和绿色产业发展,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

   

撰稿人:李赛楠

核稿人:吴强

审核:王建勋

编辑部门:资源管理科